26/11/2022 - 04/12/2022

#MensSoftballWC  

Hosted by:   NZL

XVII Men's Softball World Cup 2022 - Official Payoff
第十七屆男壘世界盃-A組預覽:三支世界冠軍隊將展開激鬥
16/11/2022 1 分鐘閱讀時間

第十七屆男壘世界盃-A組預覽:三支世界冠軍隊將展開激鬥

來自世界十二支球隊將在十一月26日到十二月4日齊聚奧克蘭,這兒是A組每一支球隊值得期待的分析。各分組前三名球隊將得以晉級超級循環賽。

第十七屆WBSC男壘世界盃 十一月26到十二月4日,WBSC男壘世界排名 前十二名的十一支球隊將齊聚紐西蘭奧克蘭Rodedale公園球場,九天競賽將各自交手爭取世界冠軍。

三支世界冠軍球隊,包括衛冕軍阿根廷、地主紐西蘭以及美國,將與捷克、古巴與菲律賓同在第十七屆男壘世界盃A組展開激戰爭取晉級超級循環賽。

世界第一名、衛冕世界冠軍阿根廷 得要相信他們具有經驗的陣容捍衛冠軍頭銜。一共有十三位2019贏得世界盃陣容的老將將前往奧克蘭世界盃。2019世錦賽Huemul Matay在28.1局投球中防禦率僅有1.48(包括決賽對日本的十局投球),將在奧克蘭帶領阿根廷的三人投手群。

瞄準拿下首次WBSC成人賽事獎牌,第五名的 捷克 這次在紐西蘭的世界盃將會有個全新陣容。僅有三人曾經在2019年做為世界盃主辦國拿下第八名的捷克隊陣中:Michal Holobradek、Mikulas Klas與Marek Maly。Holobradek與Jackub Osicka將會是捷克投手群中的主力。

七度世界冠軍、第六名的 紐西蘭做為地主隊將試圖在自家土地再次奪冠,就如同他們在1976、2004與2013年一般。他們陣中包括七位首度參加世界盃的選手,其中四人是第一次穿上國家隊球衣。投手雙箭頭Daniel Chapman與Josh Pettet將承擔主要投球任務,另外再搭配投手/工具人 Pita Rona。

第七名 美國 將試圖在奧克蘭拿下他們的第十面WBSC男壘世錦賽獎牌,也是繼2000年於南非拿下銅牌之後的第一面。老將Erick Ochoa、Jon Gwizdala與Matt Palazzo在2019年的上一屆世界盃幫助美國取得排名第五名,都將再次回到世界盃球隊陣中。

第十二名 古巴 選出了一個具經驗的投手群進入他們的最後陣容之中。有兩位老將曾在2019世界盃陣中,四十四歲的Alain Roman與四十七歲的Gusbel Plutin,加上Eduardo Gonzalez組成世界盃的三人投手群。

最後一支取得2022世界盃參賽資格的國家是第二十一名的 菲律賓,他們在九月份的亞洲資格賽取得第二名而得以第十一度參加世界盃。Leo Barredo在2019年替球隊投了27局,將帶領整個投手群。Marlon Pagkaliwagan與Reagan Parco也都是繼2019年之後再度參賽,二十歲的 Juliuz De la Cruz則已經準備好首次站上全球舞台。

WBSC男壘世界盃歷史成績